呵呵!愈來愈佩服我自己~~今天動手DIY 做的爆漿小籠湯包囉~~~

嗯!這一陣子因為接觸DIY麵皮製作~~所以想動手做的點心 愈來愈多~~  

嘴饞的嘟嘟兔想吃 小籠包  想就馬上行動了~出乎意料的皮薄爆漿超好吃

1.豬絞肉300G  
                               

2.薑末   一小匙
 
3.蔥末   約十隻蔥
 
4.鹽       半小匙
 
5.麻油   一小匙 
 
6.胡椒   少許

7.水      四大匙(或用高湯也行喔)

 把豬絞肉及調味料全部調在一起  攪絆至豬絞肉有黏性 (我大約攪了五分鐘)  備用 
 
 接下來就是   爆漿  密技... 皮凍偷吃步..1  2  3     
            
1.高湯加熱~~加入吉利丁粉攪拌容解完成 

2.一旁放涼後 放入冰箱凝固

3.接下來就取出凝固的高湯凍~~絆入豬肉餡裡~~再放回冰箱裡約1小時


 接下來就是製作麵皮的時刻到了!(經實驗麵皮最佳口感比例~~高:低=3:1)

高筋麵粉  160g

低筋麵粉     55g

 冷水            80c.c


1.把麵粉和鹽放入碗內,加冷水~~揉成一團 再用保鮮膜OR濕布包起來     擱置20分鐘。
 
 2.麵團放到麵台上,用力揉麵團揉至光滑! 麵團不沾手即可

 3.像捏湯圓一樣把麵團分成小麵團  一堆一堆的再用桿麵棍將麵團變成小籠包皮。

嘿嘿 我的桿麵棍還在百元商店裡面等著我~~~今天出門忘了買

所以還是筷子陪拌我~~~~囧  ><

 嗯!請不要在意那個摺子~~我不是x泰豐的員工~也沒有接受專業的小籠包訓練~

那個尖尖的那個是我哈妮包的~~好醜 哈哈  等會叫他自個吃掉


 哎 我家也沒有蒸籠~~改用小蒸架伺候~~~



 ps.密技請注意~~~密技請注意


一定要等到水滾了~~~小籠包才可以放進去蒸籠裡喔~大火蒸6分鐘~~
 

 
 ~薄皮爆漿小籠湯包出爐~


 
小心燙口~~爆漿小籠湯包~~來囉
 

香氣逼人

 

絕品~~外面絕對買不到~~薄皮爆漿小籠湯包~~~嘿因為是我做的
 


嘟嘟兔特製的~~爆漿小籠湯包成功~~~

不過我的蒸架太小~~一次只能蒸四顆~囧~~嗯!來來回回弄了一陣子~~~

嘿嘿 雖然自己做很麻煩受到的限制也很多(我的工具很有限....) 

但自己diy出來的爆漿小籠湯包真的超美味~~吃的超過癮

ps.我的食材約可以做出20顆的小籠湯包喔~~~


 爆漿小籠湯包...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比 代購+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