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亞維農最重要景點教皇宮(Palais des Papes)聖母院(Cathédral Notre Dame des Doms)

廣場後小巷內遠遠地就可以看見雄偉的教皇宮和半空中金光閃閃的聖母像。


 話說  

從子彈列車下站後~~~走出站~~呼  馬上有 從高鐵台北站到高鐵台南站的fu  
 
呵呵......這時候的我們正在等接駁車 要坐到市區
 
這回法國之旅我覺得很不錯的地方  有一點我非常滿意......

就是可以體驗當地人的生活方式    高檔民宿  吃 當地特色料理  
 
 還有和一般法國民眾一樣   搭 高鐵    接駁車 在 巴黎有坐公車去百貨公司喔   
..
 
更重要的是  還有和法國民眾一起抗議遊行示威...帥

 之前出國去那裡都是坐遊覽車....遊覽車...遊覽車....吃合菜 合菜  合菜


所以這次的法國之遊  蠻多有別不同旅行團的地方  我蠻喜歡的~~~~





亞維農: 曾經是教皇最愛的藝術之都 也是教皇落難離開羅馬的陪都....

★城牆:於 1353 至 1370 年期間建造城牆,是法國數個保留了完整城牆的城市之一 

亞維農到了喔......這裡超酷的~~圍牆哎...我以為是城堡的門哎.....



跟著總仔一路走走走 沿路聽著這裡的歷史~~~

才知道這裡的城 牆 、 小 皇 宮 (Petit Palais) 教 宗 宮都是被列為「 世界文化遺產」囉!

本來這裡超鄉下的  是因為14世紀 9 位教宗先後到這裡  才讓亞維農迅速繁榮發展

市政廳廣場...hoetl 不是旅館喔...





法國街道兩旁有很多喝咖啡的地方哎~~法國人很享受休閒時間喔....


我和哈妮都很想坐下來好好的喝一下 品嘗享受屬於法國fu的咖啡 感受異國陽光


><  可惜我們自由活動時間 不夠...


加上法國人動作慢到爆  咖啡從點到上來 可能要半小時以上喔 


(我是標準的台灣人..不能等)....所以這回沒有停下來好好的品嘗...



嘟一下 表示我的不滿



不過我終於知道 「旋轉木馬」的由來 


經總仔的介紹  法國古時候的女生和我們古代的女人一樣 大門不出 二門不邁的


而男人都出去狩獵騎馬 女人當然也是很嚮往那種fu  呵呵!


進而 演變出 旋轉木馬 放在家裡 給女人坐  讓他們「甸甸」....


啊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我一直以為是大人坐給小朋友坐的哎  特別為小朋友設計


怎知 嗟差真多

  歌劇院

亞維農每年都會舉辦 音樂大會喔  可是這一年一度的一大盛事喔 


從專業pro級的音樂家到街頭藝人都有喔.(應該是夏天..有與趣的可以來參加喔)



聖母院正在整修中.....教皇宮...感覺也有點年久失修...

應該是教皇回羅馬去了吧





跑到至高點去拍  把四周的風景都加入我和哈妮的蜜月回憶中 ....甜甜的  

哈妮滋你背都我偷偷嘟....好過份....臭嘟嘟豬



這樣看得出這個建築有多大嗎 我是尺....

後面那組人馬 也是我們這團的 也是麻豆老婆 攝影師老公喔和我們一樣從頭拍拍拍拍到尾

禁止併排


可是人家喜歡和哈妮黏在一起哎 ....哈哈當做沒看到




十二世紀斷橋

 
原有二十二座橋墩,在十二世紀到十七世紀間陸續沖垮(橋長900公尺)現僅存四座橋墩。

缺陷美也是別具特色....亞維農斷橋  也是來這裡必走的景點喔...遠處欣賞也是一種美

嘿嘿  欣賞完斷橋後...我就要去 普羅旺斯特色民宿還有享用我的當地美食囉......

之前先跳去寫了  

可以直接連結喔     藍白拖逛世界♡法國蜜月 普羅旺斯莊園飯店

(剛出爐的蛋糕裡頭有 切下去有熱巧克力流出來...哇好好吃喔)

法國相本:  

法國❤蜜月❤DAY1巴黎塞納河

法國❤蜜月❤DAY1巴黎鐵塔 凱旋門

法國❤蜜月❤DAY1亞維農

法國❤蜜月❤DAY2 嘉德古橋*鬼城

法國❤蜜月❤DAY2 梵谷之旅and 羅馬競技場

法國❤蜜月❤DAY2 塞農克修道院*普羅旺斯小山城

相關法國BLOG 法國甜甜蜜月gogogo  裡頭都有喔 

ps.其他未放上來的相片會隨著blog進度陸續放上來喔...

目前完成法國第一天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比 代購+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