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把地瓜用掉己經想好久了~~那個地瓜買好久了 但後來懶得蒸來吃~~

決定了  今天來做地瓜圓~~上網查做法~~

哎 日本好像沒有地瓜粉~

我手中只有片栗粉(太白粉)  ><  就來直接來試試看吧 太白粉

材料

地瓜170g

太白粉60g (ps.日本好像沒有地瓜粉~~所以我全用太白粉喔)


家裡有地瓜粉的話 可以45g 地瓜粉   15g太白粉喔

步驟:

1.把地瓜切條蒸熟



2.搗成泥狀加糖(我加一點點而己 因為
地瓜本身就很甜囉)
 



3.加入太白


 
4.接下來揉至不黏手,再將粉糰搓成長條狀後切成小顆。
 


5.再來煮一鍋水滾開後將地瓜圓加入煮至浮起取出沖冷水,備用!




煮好的地瓜圓可以直接加在糖水裡吃喔~~~

我今天要加到我和哈妮今天午餐的甜點 大納言紅豆湯裡面 



大納言紅豆地瓜圓湯........成功

吃起來也是QQ的~~  不過好像少了點Q勁..可能是少了地瓜粉的原因吧

下個月在台灣有機會我會做芋頭口味的~~再試試加了
地瓜粉的口感有什麼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比 代購+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