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張大大的單子可是米其林餐的菜單喔  不過上面都是法文 、英文 有點看不懂   

今日菜單等會進vip包廂就可以看到了喔  而且旅行社很貼心有幫我們翻成中文


和我們合照的是餐廳老板...客人要離場他都一定會親自送客喔~~~

他很可愛  對哈妮的藍白拖 非常感興趣
 


回到正題 我要進場了喔 ~~~三星級的主廚料理  嘟嘟兔藍白拖來囉



水肯定可也是 「EVIAN」的喔 無限喝

今天我們是超級貴賓在二樓包廂喔~~法國總統也坐過這裡喔....



銀製的盤子  超重的喔 刀叉都擦的非常乾淨  杯子也是...整體的氣氛 

讓嘟嘟兔覺得自己是超級明星  回想到剛走上二樓,那種氣勢如洪的fu   

 哇!  好大的面子~

米其林 的評分方式 除了菜色之外還有 店內氣氛餐具、酒、服務、禮儀
 
而且都是都是採偷偷來吃 打分數  米其林不接受任何廣告 完全保持中立

從1900年就開始了 超過一世紀的美食指南
 

 一顆星(Very good Cooking)的餐廳:

 「值得停車一嘗的好餐廳」(這樣的敍述當然
是因爲米其林是做輪胎的) 

 兩顆星(Excellent Cooking)的餐廳:


 「一流的廚藝,提供極佳的食物和美酒搭配,值得繞道前往,但所費不貲」;


 三顆星(exceptional cuisine,worth the journey)的餐廳:

 「完美而登峰造極的廚藝,值得專程前往,可以享用手藝超絕的美食、
 
 精選的上佳佐餐酒、零缺點的服務和極雅致的用餐環境,但是要花一大筆錢」。


 
米其林 詳細介紹http://gofuntaiwan.net/columnpage/specol/michelin.asp

 

包廂就是不一樣!整體的感覺就是讚啦~呵!  覺得這裡太厲害了  

紅酒~~一瓶198歐元  哇!一瓶快一萬twd的紅酒哎  

香氣逼人啊  溫純圓潤的口感  不澀  而且專人提早醒酒讓我們來可以馬上品嘗

層次比我們前幾天喝的等級高太多了~~~讓人無法忘懷 至今想念啊

有一口接一口的喝下去的FU  可恨現在不是晚上  不然哈妮一定喝更多  連我的喝多了
 
ps.服務人員看我們喝快完了馬上會幫你加滿喔倒超快的喔 !!酒可是他們收入來源啊




有鹹起士的感覺 讓人一口接一口 外皮香脆 裡面有澎鬆的口感  

哈妮滋取名為 澎鬆小點




包廂大伙自在些都聊開了 桌位很大很舒適...整體的用餐環境就是一個優啦



慕絲小點心 本來以為是像奶油之類的東西 不過含在口中那種滑溜的口感 

讓嘟嘟兔嚇了一大跳 入口即化是肯定的 有像啤酒上面那種綿密啤酒泡泡的那種感覺

是非常成功的一道小點心  
            



在這米其林三星的餐廳裡 麵包千萬不要吃完喔 吃完馬上幫你補新的 

總仔一直強調 整個餐吃下來一定飽 不要吃太多麵包  

 
不過法國麵包都有一種香氣 真的很好吃哎 我沒有吃完 他還是補個新的給我哎  



一級棒的 無敵龍蝦黃金燉...哎名字都我亂取的 手中目前沒有菜單(在台灣) ><

亂好吃的  一整塊完整的龍蝦肉配著裡頭有點像燉飯的那種米粒但又沒有那麼熟  


特調的醬汁有起士加上蛋黃醬的香氣~~

 這道菜是我難以用我所知的形容詞來形容  只能用超好吃 這麼遜的話來形容  ><


救命啊 實在是太好吃  好吃  好吃




 
法式餃子遜滋湯 哎也不是不好吃 

只是吃過上面的 無敵龍蝦黃金燉飯後  一比整個味道 覺得遜多了

不過有可能是東方人對餃子沒有太大的喜好  至少嘟嘟兔喜歡龍蝦比喜歡餃子多一點

而且藍白拖超過份的~~ 二種口味 夫妻交換吃 

 藍白拖吃過嘟嘟兔的 無敵龍蝦黃金燉飯後 就再也不還給嘟嘟兔 狂吃哎 

 

主菜登場
 


無花果鴨胸  如何形容呢 全新口感  

鴨胸沒有很熟 有點嚼勁 據說是為了讓食材留在客人口中慢慢品嘗  故意使用的烹調手法

吃起來果然愈嚼愈香  似乎的感受到鴨子強韌的生命力在藍白拖口中散開......

搭配上無花果..那種酸酸甜甜的好滋味  
 可以帶出鴨胸的鮮甜感   讓鴨肉的原味昇華 讚啦

這鴨肉不平凡啊.....(第一次看到無花果的真面目)   

ps.嘟嘟兔只吃到二口 其他全被藍白拖吃光了 ><   好不好吃很清楚吧  哈哈





香煎?魚....哎服務生就直接送到我面前 , 小哥其實我比較喜歡鴨胸哎><

感覺是河裡的魚or養植魚不過吃起來 沒有土味

肉質鮮甜配上煎到洽到好處的魚皮QQ的 


 哎 不過人家就覺得藍白拖哈妮的比較好吃哎  無花果鴨胸哎 
 



一定要假一下~恩愛咩~其實那口鴨胸最後是進藍白拖的嘴裡....

藍白拖哈妮滋超愛的   而且他又露出那種吃到好吃東西喝到好酒的那種陶醉表情了






藍莓慕絲 ~~

千萬別以為這個是甜點喔~~嘿嘿 不是~這只是吃完主餐讓我們轉換口中味蕾的一道小點


酸酸的好滋味 去除口中鴨胸...我沒有  我是魚魚的味道

讓口中的磁場轉換休息一下!!  等會才會上甜點喔

不過這個也很好吃哎  軟軟的 嘟嘟兔最喜歡慕絲的口感了   




提拉米蘇...

上面放金箔哎...養顏美容  嘟嘟兔吃掉...呵!   

 提拉米蘇  我想不用我形容大家應該都知道好吃的提拉米蘇是什麼好滋味吧


軟綿綿的口感 入口即化的FU 那種口感呵!嘟嘟兔喜歡 



哎這個要取什麼名字哎  奶油夾心千層派....感覺有點虛...

上下夾層有派皮的口感 咬下去有多層酥脆FU 

 配上中間的奶油
滑潤剛好可以抵消派皮的乾澀

米其林上的甜點都是我的最愛哎  慕絲、千層派 叫嘟嘟兔不喜歡怎麼可以 

吃完甜點 別以為就結束了喔~~NONONO



還有各式皇式餅乾可以賞用  香奈兒姊姊說 那個粉紅色軟糖很好吃 叫我一定要吃  

台灣一塊賣80元 ><  蝦咪這麼小賣80元喔  ><

最後當然有甜點的話 咖啡、茶肯定也要來做最後一個漂亮的ENDING..............




這個金雞招牌感覺很厲害想說和老板合照一下  

穿襪子的藍白拖
 
在我們死賴著門口不走狂拍照的同時   好多黑頭車來接用餐完畢貴婦和紳士大老闆咩

今天藍白拖出擊米其林三星餐大成功呢 .............Gooooooooooooooooooooooood
 
 
法國blog  法國甜甜蜜月gogogo 裡頭都有嘟嘟兔親手寫遊記喔
 
 今日相本:  ❤法國蜜月❤DAY8 米其林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比 代購+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