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藍白拖哈妮滋最常戲稱自己是來日本留學的~~

嘟嘟兔覺得自己是旅日的台灣人

我說真的  日本這裡交通真的很方便,我真的很喜歡日本 

呵!來自由行的朋友  真的只要會坐JR 地鐵...自由行一定OK的 
而且以一個完全不會日文的人 要在這裡生活 絕非難事(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嘟嘟兔之前會在藍白拖上班時 自己跑去逛橫濱、御徒町(阿美町)、東京....

呵呵!只要會坐電車  在日本真的算是無敵啦 

他們的交通真的有夠方便的~~關東更是! 只要找得到電車站 我就有辦法回家

在台灣~~出去玩就一定要開車~~~不然轉交通工具超麻煩...><

但在日本 我要去遠鐮蒼...全程坐JR 就可以到了 ~~~

差不多是桃園到基隆那麼遠~~不過JR坐下站後 景點就在附近 

台灣咩  沒有開車 很多地方都很困難到><   我對日本的交通真的還蠻喜歡的....

好希望台灣有朝一日能變成這樣........ 我們的捷運好像有這種功能  ,

 要過幾年 捷運才能串連全台  我也好想坐捷運就可以 中壢到宜蘭喔


 留學的藍白拖 日文本來就比我這個什麼都不會的人 強很多 

去學校上課他的等級和我差了十萬八千里 ....

 藍白拖哈妮 的老師問我在那一班   
上幾課了  聽到我上第五課 都不相信><

人家那有哈妮厲害~~><    不過我如果住上個二、三年 我覺得應該是講的嚇嚇叫

哈哈 不過目前待差不多半年 有去補習 ...

這裡的語言學校也真的夠便宜  應該是算社區教學~~~~

一星期一堂課二小時一百JPY  超便宜的~~ 這在台灣應該是找不到這種地方 

裡頭有很多 歐巴桑、歐吉桑基上的英文對話沒問題  然後以能力分班

像我就分到一對一的老師 ,其他同學很少出現  

從以前幾乎是完全聽不懂在說什麼 

到現在
可以用最簡單的對話 和老師溝通 還蠻開心的


呵!我想我會一直喜歡日本下去~~

以上  旅日嘟嘟兔&留學藍白拖 生活雜記啐啐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比 代購+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