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決勝負吧 「妊娠糖尿病」~擔心了一個星期 空著肚子 跑到醫院準備做

100葡萄糖檢測  
 
1.當天須空腹
 
2.空腹前先抽一次血  (還好這裡不是抽血是改用扎手指頭!)
 
3.100公克葡萄糖加400C.C 一口氣喝光
 
4.然後每一小時抽一次血,共三次

分別檢測血漿血糖值 標準分別為
 
 空腹血糖低於105mg% 一小時血糖低於190mg%
 
 
二小時血糖低於165mg% 三小時血糖低於145mg% 
 
如果任兩項血漿血糖高於標準~~就表示罹患「妊娠糖尿病」

 
接下來孕婦就要接受專業的飲食控制!嚴重的還要打胰島素來控制血糖

進而保護孕婦和小baby的健康~~為了小兔兔~~媽咪來檢查了
 
為了今天我可以更加嚴格控制我的飲食~~白飯不敢吃太多>< 多吃菜  

喜歡的鳳梨也只敢吃一、二片 芭樂也改一天吃一顆 果汁也不敢喝  多喝水


為母則強是真的~~如果我不多注意一點  小baby在我的肚子裡也有可能有危險的

這種事絕不能發生~~~我希望我的小兔兔健健康康的 

來吧 100克葡萄糖耐糖試驗  

第一關:空腹血糖  98mg/dl 過關  (不可以高過 105mg/dl)

喝糖水囉!
 
二包喔 以400c.c.的水泡開 一口氣喝光...喝完還不能喝水><  那種感覺有夠噁的啦

接下來一小時~我跑去逛對面的嬰兒用品專賣店、打ds 還有看這裡的小baby殺時間

嘿嘿 第二關:1小時 151mg/dl (不得高於190mg/dl)  過關

再來我就跑去國稅局報稅囉~~今年第一次和哈妮一起申報喲!!

辦好手續,回到醫院還有一小段時間,就拿出DS玩太鼓達人~

不知道是不是太興奮打的開心~~沒想到

第三關:2 小時182mg/dl(不得高於165mg/dl) 失敗

唉!我覺得是我打電動打的太開心了~~導致血糖飆升 最後一次機會 

我就乖乖的坐在位子上 看報紙、雜誌打發時間~~讓自己不要太興奮才行

時間到了~~小姐叫我去扎最後一針

第四關:3小時 105mg/dl (不得高於145mg/dl) 過關 oh ya
 
水啦~~老天果然是站在我這邊啦~~pass  我過關啦

 還好這裡不用回家等報告,馬上可以知道自己是不是有得妊娠糖尿病

超級開心的啦   小兔兔是安全的  媽咪過關了喲~~

小兔兔同時在媽咪的肚子裡翻滾慶祝  餓了一個早上~~跑去吃永川牛肉麵


不過孕婦真的會變笨哎~~報完稅的我 回到家才發現!

啊!我的隨身碟放在國稅局>< 哈哈  再跑一次領回我的隨身碟~~我是笨媽咪

呵呵不影我的好心情啦~~只要小兔兔健健康康的在媽咪肚子裡長大

31週了~~下星期又要去產檢囉!懷孕的時間進入到數階段囉  

接下來就是二星期檢查一次~~小兔兔媽咪等你囉~~~快點出來給媽咪打屁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比 代購+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