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下星期就要回台灣待產了 嘟嘟兔要把握旅日的最後一個週末還是出去走走吧~

 嘟嘟兔&小兔兔賞梅去~~
(可惜今年看不到櫻花><)

 

德川將軍家的庭園
 
這裡擁有海水引入池中的「潮入之池」和兩個鴨場,是代表江戶時代的大名庭園。
承應3年(1654)年作為將軍家的鷹獵場,四代將軍家綱之弟、宰相松平綱重經過填海造地,
建造了名為「甲府浜屋敷」的別墅。綱重之子綱豐(家宣)成為六代將軍並以此為契機,
此園便成為將軍家所有並改稱為「濱御殿」。
其後經過歷代將軍的多度擴建、修復,十一代將軍家齊時代基本形成為現在的規模。
明治維新後,成為皇室的離宮,改名稱為「濱離宮」。
其後,因關東大地震和戰爭緣故茶屋等多處建築物等毀壞,失去了昔日的風采。
昭和20年(1945)年11月下賜於東京都經過設施的修繕昭和21(1946)年4月正式對外開放。
昭和27(1952)年11月22日被指定為國家特別名勝及特別史蹟。


買了門票 就準備進場囉.....300JPY/人  PS.門口有免費的講解機可以借喔
可愛的日本人用一開始還用日文和我說 借這個無料喔 我覺得不用 但還沒有開口 
他就改用英文和我說 可以借 不用錢
 嘿 嘿 我用流利的日文回答:不用啦  呵呵呵

 
三百年的松樹....  這裡種了大量的松樹!都超像盆裁哎~~超漂亮的說 
(題 外 話)
 看到松樹讓我連想到的是 網球王子Q版隊長演的爺爺最喜歡松樹的盆裁 但每次都被龍馬弄壞


 超有FU 的日式建築 這可是古蹟哎
湖裡的水可都是引自東京港的海水 喔 湖裡頭超多水鴨~~肥美肥美的




形影不離的水鴨~~就像我和哈妮一樣 是黏寶寶 黏滋滋

今天氣溫硬是比昨天降了七度  春天的天氣果然像少女多變的情緒一般說變就變 冷冷吱吱
 
但這裡還是隱約有感覺到春天的氣息  松樹綠意盎然啦~~恢復生氣了~~綠油油一片


水中御茶屋~~可是將軍們平時歇息聊天的地方~~~

 


尚未進門就有服務生跪坐在踏踏米上面 迎接我們~

 ps.要拖鞋才可以進去裡面喔~~~ 茶點 500jpy/人  




超有日式建築 fu 彷彿我就是古代的公主~~貴族貴族   好好的享受一下優閒時光

茶點上來時~~服務生 還會跪著和我們磕頭請我們享用茶點 

哇~~~讓我覺得自己異常尊貴 就在此刻我就是公主啦 

香濃甜膩的點心搭配上略帶苦澀的日式抹茶  一整個超配的 一口點心 一口茶  


一旁的日式傳統大紅傘  茶屋的佈置也很精簡整齊  讓人看起來很舒服    
  角落的花瓶  一樣有fu


 
如果沒有那麼冷  三五好友也可以坐在門外~~ 吹吹風 欣賞四周景色  品嘗茶點 聊八掛

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濱離宮恩賜公園 相本: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nn79&book=253

part 2就是 小兔兔賞梅重頭戲喔~~待續待續
 


 交通路線參考如下:

 
  • 都營大江戶線 汐留站步行7分鐘(大手門入口)
  • 都營大江戶線 築地市場站步行7分鐘(大手門入口)
  • JR線・東京地下鐵銀座線・都營淺草線 新橋站步行12分鐘(大手門入口)
  • 海鷗線 汐留站步行7分鐘(大手門入口)
  • 都營大江戶線 汐留站步行5分鐘(中之禦門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比 代購+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